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党组与驻委纪检监察组专题会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8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21年2月3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20年国家能源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188体育主持会议,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任志武、任京东及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188体育代表局党组汇报了上次专题会商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及2020年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深入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改进的方向和举措。孙怀新通报了2020年派驻监督工作情况及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际提出了工作要求。局党组其他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聚焦本次会商指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驻委纪检监察组认为,国家能源局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稳步提升,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驻委纪检监察组对做好新的发展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五条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国家能源局党组表示,将以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地。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机关党委(人事司)、机关纪委、巡视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