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历年电力工业数据勘误问题
发布时间:2021-02-07 来源:国家能源局

  问题:

  近期我在整理国家能源局历年发布的电力工业数据时发现公布的全社会用电量数据、同比增长速度同实际计算的值存在较大的误差,比如2020年公布的同比增长率为3.10%,但是利用2019年、2020年实际的数据进行计算的同比增长率为3.95%,同样的问题存在2019年、2016年、2010年-2013年。该数据为政府对外发布的重要数据,能否请相关部门进行核实,如发现有误,请进一步勘误。

  留言时间:2021.2.2

?

  答复:

  您关于“历年电力工业数据勘误”的留言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为了让公众及时了解全国电力消费信息,国家能源局基于全国电力工业统计快报,发布上年度的全社会用电量数据。随着数据统计体系的逐步完善,数据统计范围也在逐步扩大。各地区在统计本期数据时,为更准确地反映变化,会对上年的同期数据进行修正,以保证数据的可比性。国际上主要国家、地区和国内许多行业均采用此方法。修正后的年度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可以通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每年9至11月份公开出版的《中国电力统计年鉴》查询。

  答复时间:2021.2.5

  答复单位:规划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