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强化督促指导 规范权力运行 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国家能源局

  近日,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纪委先后召开在京直属党组织纪检委员会议和京外党组织纪检干部视频会议,对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作专题辅导。

  会议通报了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工作进展情况。2020年以来,局党组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对健全完善作出部署,科学设计以“一表多图”为抓手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指定分管班子成员具体负责,多次开会研究,对照“三定”方案,从规范行政审批、试点示范项目实施、国家专项资金安排、资质许可等入手,全面梳理权责事项,查找廉政风险,细化防控措施,修订“一表多图”,汇总形成了本部门(单位)的廉政风险防控手册。

  会议对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开展专题辅导。下半年,局直属机关纪委明确8个方面重点内容,组织各部门(单位)对机制健全完善和运行情况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并对“一表多图”进行了书面检查和重点抽查,逐一列出问题清单。会议针对自查检查中发现的权责事项不够全面规范、风险点与风险形式混淆、防控措施针对性不强等共性问题,对各部门(单位)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答疑,要求对照问题、举一反三、修改完善。

  会议强调,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是全面从严治党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必然要求,也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加强对公权力有效监督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反馈问题,修改完善“一表多图”,将廉政风险防控融入日常管理,在工作实践中实施动态更新,强调制度执行,坚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从源头预防腐败。

  (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