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督导怀化电网迎峰度冬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冬季能源保供工作部署,2020年12月31日,湖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带队对国网怀化供电公司开展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工作现场督导。

  督导组一行深入生产一线了解怀化电网运行有关情况,在怀化供电分公司电力调控中心,详细了解、询问了怀化电网结构、电源装机、用电负荷、供电缺口以及有序用电措施等相关情况。随即,与怀化市政府,怀化市发改委、怀化市工信局、怀化供电分公司进行了会议座谈,听取电力企业电力安全生产及迎峰度冬工作情况、有关单位和部门迎峰度冬工作部署和督办情况汇报。

  督导组通报了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形势,传达了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关于湖南电力迎峰度冬工作要求,充分肯定了怀化市委市政府、怀化供电分公司发挥政企联动优势,早部署、早动员,抓重点、抓落实,结合怀化实际,创新运用高载能企业协会自治自律机制,有效落实有序用电要求,在电力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实现了保电网、保民生、促发展。

  督导组组长指出,电力供应涉及国计民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电力供应问题。电力企业作为央企,要在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压舱石”作用,建立保障电力供应常态化工作机制。希望地方政府继续支持指导电力企业,积极采取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最后他强调指出,一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和目标,重点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重点保证民生和重点用户用电;尽最大能力提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二是要加强沟通协作,继续发挥政企联动、用电企业行业自律和相邻省份转供优势。三是要关注舆情把控导向,客观报道供电形势,及时化解舆论风险。四是要充分发挥电力企业在技术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加强输配电设施运行维护管理,提升供电能力,延伸优质服务,降低有序用电不利影响,全力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平稳有序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