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完成“获得电力”综合监管
发布时间:2020-12-22 来源:国家能源局

  近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完成了2020年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综合监管工作,形成了专项监管报告,针对监管发现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监管意见。

  甘肃能源监管办党组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综合监管要求,推动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缜密安排综合监管。制定了细化落实方案,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召开了工作部署会,明确了工作目标、内容、要求和时间安排等。二是广泛宣贯政策要求。“走下去”到甘南、临夏、天水、平凉、庆阳、张掖等6市州和十几个县,向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供电企业宣贯解读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能源局对“获得电力”的政策要求和工作部署。三是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在督促省级电网企业和各市州供电公司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随机抽取甘南、庆阳、张掖供电公司及其所属的6家县(区)供电公司开展了现场检查,帮助供电企业找准查实“获得电力”方面的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四是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紧盯2019年尚未彻底整改的“老问题”,2020年综合监管发现的“新问题”,以及日常12398热线、95598热线和“网上国网”反映出来的“急问题”,督促供电企业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层层抓好落实,补强短板弱项,建立长效机制,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五是强化监督促进提升。畅通12398能源监管投诉举报热线民生通道,组织第三方机构开展用户“获得电力”用电满意度调查,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用电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和跟踪监管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电力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2020年上半年,甘肃省高压办电时长压缩至25.77天、低压办电时长压缩至2.37天,为客户节约办电成本1.78亿元;农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38%,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704%,农村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15千伏安,“两率一户”指标均达到国家脱贫标准,农村地区电力满意度持续提升。

  下一步,甘肃能源监管办将针对监管发现的问题,跟踪抓好整改落实,督促电力企业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强力度提升 “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为建设美好幸福新甘肃营造优质高效的电力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