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能源监管行政执法工作会议暨稽查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国家能源局

  12月2日至4日,国家能源局在北京组织召开能源监管行政执法工作会和稽查业务培训会。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郭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党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能源监管行政执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规范执法工作程序,努力提升执法水平,不断开创能源行政执法新局面,助力能源高质量发展。

  在稽查业务培训期间,监管司相关同志对违法所得认定办法和“三指定”认定指引等7份执法文件进行了深度解读,对投诉举报处理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办理的两起具有重大影响的案件进行了专题讲解和经验分享,并邀请司法部行政复议应诉局和律师事务所专家分别就行政执法工作中的风险防控、派出机构权力和责任清单中的行政处罚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参加培训人员还就加强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会议提振了执法队伍的士气,提升了干部队伍的业务水平,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的方向和任务,执法工作更有方向、更有抓手、更有信心。

  国家能源局相关司,各派出机构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