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党组部署开展第五轮巡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5 来源:国家能源局

  11月2日,国家能源局党组召开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188体育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山青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建国出席会议。

  188体育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188体育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要紧紧围绕落实党的方针路线、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级巡视及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突出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监督,把着力点放到推动能源监管重点任务、保障能源安全和能源供应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压力持续传导下去,精准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健全巡视整改促进机制,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

  188体育要求,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监督。要紧盯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着力发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着力发现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着力发现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着力发现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严密组织实施,坚持同题共答、做到同向发力,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确保顺利完成巡视任务。

  林山青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和重点,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盯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薄弱环节,精准发现问题、严肃反馈问题、督促解决问题,切实做到敢严真严、一严到底,以严管彰显厚爱。要严守巡视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认真细化方案,加强日常管理,积极稳妥完成巡视任务。

  会上,机关党委(人事司)主要负责同志宣布了第五轮巡视组设置及巡视组成员名单,巡视办负责同志通报了第五轮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

  国家能源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视组成员及机关党委(人事司)、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联络组成员在各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93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