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网络直播开展“信用电力”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10月21日,一场以“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为主题的网络直播培训在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培训由湖南能源监管办资质管理处负责人在线授课,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及其所属市、县级公司有关负责人21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从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说起,宣贯了《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以及《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意见(2016-2020年)》等国家和行业关于信用中国、信用能源顶层设计的重要文件,介绍了国家能源局及其派出机构在数据归集、平台建设、信用应用和权益保护等方面推进电力等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分析了我省电力行业在安全生产、工程建设、企业管理等商务诚信方面,劳动用工、自然人等社会诚信方面,以及诚信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

  湖南能源监管办资质管理处负责人还通报了湖南能源监管办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开展信用分类监管的情况。截止2020年9月底,湖南能源监管办完成427家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企业、1家输电类电力业务许可企业、141家供电类电力业务许可企业和713家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数据信息的整理归集,完成29条行政处罚信息、9条行政检查信息的负面信用信息录入。全省38家失信企业,已完成信用修复21家。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湖南能源监管办将信用评价结果运用于电力业务许可等日常监管工作中,对于信用良好企业、守信企业、失信企业和严重失信企业,分别采取包容审慎监管、简化监管程序、实施重点监管、实施严格监管等措施,现场检查分别按照不高于2%、不高于5%、不低于20%、不低于30%的比例控制,真正做到“守信无事不扰,失信利剑高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