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制定印发河南电力市场交易信息披露监管办法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河南省电力市场交易信息披露制度,维护电力市场秩序,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加强电力市场交易信息披露监管工作,近期,河南能源监管办正式发布《河南电力市场交易信息披露监管办法》。

  近年来,随着电力市场改革不断深入,河南电力交易主体逐渐增多,交易规模逐步扩大,交易秩序不断规范,但是也暴露出交易信息披露制度不健全的问题。河南能源监管办结合河南电力市场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会同电力交易、电力调度和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等,深入研究讨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起草制定了本办法。办法涵盖了信息披露内容、信息披露方式和时限、保密责任和信息安全、并明确了监督管理责任及失信惩戒措施等。办法明确市场公开信息包括交易组织信息、交易公告、交易执行信息、市场运营信息、信用评价信息等,河南能源监管办可采用现场监管与非现场监管相结合方式,对市场成员电力交易信息披露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和抽查。

  下一步,河南能源监管办将依法对电力市场交易信息的披露进行监管,并根据市场发展和工作需要,适时调整信息披露的范围,内容和方式,为河南电力市场创造公平、公平、公开的运营环境,更好保障河南电力市场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