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发挥能源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国家能源局

  党的十八大以来,188体育总书记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打赢脱贫攻坚战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国家能源局始终把决战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尽锐出战、强化统筹、精准发力,清洁高效发展煤电的同时,高质量推进能源扶贫工作。

  一是出台支持政策,扶贫工作有据可依。在增强电力(热力)供应保障能力,巩固化解煤电过剩产能工作成果的同时,优先考虑贫困地区煤电项目规划建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指导地方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扶贫项目规划建设,加快贫困地区电力项目建设,积极开展用工帮扶。

  二是稳定有效投资,扩大产业扶贫效益。从助力脱贫攻坚、保障电力(热力)供应、清洁取暖考虑,近年来,国家能源局支持地方确有需要的贫困县扶贫项目列为相应省份年度投产项目。上述项目的建设投产,有效拉动贫困地区投资增长,带动能源产业发展。

  三是做好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工作。在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工作中,国家能源局把握扶贫优先原则,加强与贫困地区深入对接,充分考虑自然资源禀赋、环境承载能力、区域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在条件允许、经济可行的情况下,结合正在开展的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贫困地区规划布局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火电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能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