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督导中海油龙口南山LNG接收站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为加快推进国家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建设,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部署要求,近日,山东能源监管办赴烟台,督导中海油龙口南山LNG接收站(以下简称“龙口LNG项目”)工程建设。

  龙口LNG项目是2020年国家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位于渤海湾入口,一期工程建设规模500万吨/年,日最大气化能力4000万方,计划建设6座22万方LNG储罐、1座26.6万方LNG专用泊位及配套设施。目前正在有序推进接收站工程及码头工程等施工建设。

  督导组听取了地方政府能源管理部门及项目建设单位关于项目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就地方政府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工程施工进度、竣工投产保障等深入交流,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交换意见,并实地查看了工程施工现场。

  督导组对烟台市、龙口市发改委为保障项目推进提供的良好营商环境保障,龙口LNG项目克服疫情影响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表示肯定。督导组指出,龙口LNG项目是华北地区天然气产业链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家管网公司组建后首批纳入管理项目、全国首个22万方半地下储罐技术应用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对于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安全、促进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石油天然气储运能力和供应保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地方能源管理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项目建成投产的重要意义,持续保持良好营商环境,加强项目按期投产的组织领导和机制保障,确保扶持政策落到实处。要加快项目推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严格按照施工计划开展项目推进,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任务,确保项目按期竣工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