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西藏电网“两个细则”模拟运行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10月10日,华中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了西藏电网“两个细则”模拟运行启动会,决定自2020年10月起启动西藏电网“两个细则”模拟运行工作。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华中能源监管局、国网西藏电力公司、西藏各发电集团公司及发电站的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约80余人参会。

  会上,华中能源监管局对西藏电网“两个细则”模拟运行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西藏电力调度机构对“两个细则”的规则条款进行了解读,并对技术支持系统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华能雅江公司、国家电投西藏分公司及西藏开发投资集团公司介绍了电站端设备改造和加强管理的有关情况。

  西藏电网目前是全国唯一一个尚未正式实施“两个细则”的省级电网。随着电源装机规模不断扩大和电网结构发生根本性变化,新能源消纳、交直流联络线控制、厂网协调发展等运行管理形势迅速变化,规范西藏电网并网发电厂运行和辅助服务管理的必要性凸显。2019年,华中能源监管局启动了西藏电网“两个细则”相关工作,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于2019年12月印发西藏电网“两个细则”(模拟运行版)。国网西藏电力公司按要求启动了技术支持系统建设,目前,西藏电网“两个细则”技术支持系统基本具备模拟运行条件。

  西藏电网实施“两个细则”不仅是西藏电网针对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和辅助服务管理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而且也将实现“两个细则”在全国范围内所有省级电网的全覆盖,意义重大。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组织电力调度机构和发电企业,积极做好“两个细则”模拟运行相关工作,力争早日启动正式运行,为西藏电网安全、科学、经济运行和厂网协调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