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储能标准化信息平台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储能标准化工作的实施方案》(国能综通科技〔2020〕3号),10月13日,国家能源局科技司、新能源司、安全司、监管司,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在北京召开储能标准化信息平台发布会。

  会议介绍并正式发布了储能标准化信息平台和微信公众号,相关能源行业标准化机构共同签署了《储能标准化信息平台信息报送公约》,并为标委会相关专家颁发了“标准化专家”聘书。

  为加强储能标准化建设工作,发挥标准的规范和引领作用,解决储能标准不规范、分散、缺乏权威性和及时性等问题, 2020年1月,国家能源局联合应急管理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印发了《关于加强储能标准化工作的实施方案》,组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相关单位建设了储能标准化信息平台,并同步建立储能标准化微信公众号。2020年9月,标准化信息平台建设完成并正式投入运行,域名为https://energystorage.cec.org.cn/。标准化信息平台具有公开储能标准信息、产业动态,收集反馈建议,推广标准实施工作等功能。

  储能标准化信息平台及微信公众号秉承着“规范、引领、开放、共享”的原则,将在服务行业发展的过程中不断优化完善,为切实发挥标准的规范引领作用,促进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