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济南:“在泉城 全办成”让供电服务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新华网

  “终端电流、电压正常。建议计算好当前用电负荷,转换使用合理容量的变压器,减少电力损耗……”。10月14日,在山东省济南市济钢能源站,国家电网山东电力(济南)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杰帮助客户检查完设备用电情况后,对该站负责人袁洪峻说道。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以党建为统领,全面开展“在泉城、全办成”优化营商环境夺标行动,坚持“服务不打烊、冲刺不减速”,聚焦“获得电力”满意度,紧扣“三压减一提升”目标,为客户提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电力服务,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再夺佳绩。

  围绕有效提升基层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济南供电公司实行优化营商环境“驻点帮扶”制度,抽调营销专业17名党员、业务骨干下沉到各供电所驻点帮扶,对供电所优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专业帮扶,对营业厅综合柜员进行面对面的业务讲解、答疑,确保一线服务人员熟练掌握业务知识、提升服务技能。深入开展“彩虹连心·先锋先行”专项行动,开展“三个一”活动,聚焦客户需求开展一次自查提升、一次走访宣传、一次解难暖心,公司1196名服务队员,坚守岗位、严阵以待,高标准完成国庆、中秋双节等重要节日及重大活动期间供电服务保障工作。

  在此基础上,济南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把加快供电服务体系建设与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创新“不打烊”服务保供电模式,实行营业厅“一证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推行居民客户“免填单”服务,实现客户诉求“一站办理”、现场服务“一次到位”。同时,推行不间断动态巡视,在特巡线路的同时深入到社区、广场、施工队等区域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相关知识。组织服务队深入企业、田间地头、走村串户,向农民群众宣传、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增强保护电力设施的自觉性。

  截至目前,济南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先后为56个爱心社区、敬老院提供上门服务320多次,解决用电困难80多次,节日期间走访看望困难群众1160余户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