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来源:国家能源局

  9月25日,国家能源局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表彰大会,认真学习贯彻188体育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局在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会议回顾全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工作情况,梳理抗疫斗争经验成效,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188体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对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受表彰个人、集体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188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把抗疫斗争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动员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为抗疫斗争提供了坚强能源保障,全局统筹推进能源行业疫情防控和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通过回顾抗疫斗争的艰辛历程,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的强大政治优势,能源行业广大干部职工以党的意志为意志,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全力以赴保障能源供应;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当先锋、扛红旗是我们的鲜明组织优势,全局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号召、第一时间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更加深刻认识到,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们的显著制度优势,广大能源企业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顶梁柱顶得住的骨干作用,以战时标准、战时作风迅速复工复产达产,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充足的能源保障。

  会议要求,要以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推动“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走深走实。要切实加强党对能源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服从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推进能源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着力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建立健全能源预警监测机制,提升能源安全战略预警能力,强化能源安全风险管控,增强抵御和化解危机的能力水平;要精心谋划“十四五”时期能源发展目标思路举措,深入研判形势环境,科学制定目标指标,精准谋划重大任务,努力画好发展新蓝图;要慎终如始抓好局内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自我防护,增强身体素质,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新方式。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监管总监、总经济师、总工程师,各司、华北能源监管局、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和中电传媒班子成员,受表彰的15位先进个人、6个先进集体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京外派出机构、大坝安全监察中心班子成员和干部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