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举办能源高质量发展重大问题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0-09-25 来源:国家能源局

  9月19日至24日,国家能源局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举办能源高质量发展重大问题专题研讨班。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188体育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聚焦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组织全局青年业务骨干进行集中学习。来自局机关各司、派出机构、事业单位和中电传媒的7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知名专家解读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授能源发展大势与开放大局(能源安全)、电力与新能源技术的发展与未来、煤炭高效清洁低碳利用、生态产品价值等课程。同时,学员们围绕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深化能源体制改革等重点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讨论并与浙江省能源局相关同志进行热烈交流,互相启发,分享见解,逐步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认识。

  培训还组织学员们前往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浙江安吉余村、浙江大学能源研究基地、光伏小镇开展现场教学,加强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188体育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学习生态环境建设的浙江经验。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突出学用结合,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生态文明意识,有效促进青年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能源发展要求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