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扎实开展“六文明”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我办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素质,结合资质许可工作,河南能源监管办主要围绕文明服务、文明执法、文明餐桌开展了相关活动。

  一是开展文明服务活动。首先,根据《国家能源局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和《国家能源局关于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优化电力业务许可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不断精简许可申请材料,优化审批程序,压缩办理时限。同时,对审核过程发现的问题,给予企业更多整改纠错的机会,切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要求。其次,利用互联网优势切实推进许可办理“最多跑一次”举措落实到位,通过“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核查加强证后监管,逐步完善信用体系,不断提升监管效能,进一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最后,鼓励企业和群众通过12398投诉热线加强群众监督,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二是开展文明执法活动。通过讲堂、座谈和观看视频等方式从思想上端正执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明确执法就是服务,执法就是维护企业和人民群众利益。在证后监管工作中,严格遵守执法程序和权限,及时下发监管通知书,向企业出示执法证,如实填写廉政监督卡,向企业缴纳餐费,提高监管工作效率和质量,不给企业增加负担。

  三是开展文明餐桌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习总书记近日关于餐饮浪费做出的主要指示精神,开展了专题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道德认知感,要求各干部职工将厉行节约的习惯带上餐桌,融入日常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我办干部职工“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的意识,更加深入学习理解了习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讲话精神,提升了我办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素质,为开创我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良好局面提升了一个台阶。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和发展“六文明”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和要求,再接再厉,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