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20年7月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20年7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4起、死亡8人,同比事故起数持平、死亡人数增加2人。其中,发生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1起、死亡1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1起、死亡人数减少1人;发生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3起、死亡7人,同比事故起数增加1起、死亡人数增加3人。

  7月份,未发生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电力设备事故,同比持平。未发生电力安全事件,同比减少1起。

  7月份,全国发生1起较大电力人身伤亡事故,没有发生电力系统水电站大坝垮坝、漫坝以及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的事件。

  电力人身伤亡事故

  1. 7月2日,国家电网公司湖南衡阳供电公司衡阳衡南220千伏输变电线路建设工程发生一起人身伤亡事故,5人死亡。施工单位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专业分包单位湖南泗联电力建设公司作业人员在G30号塔基础浇筑施工过程中,1名作业人员进入基坑绑扎固定探测管时发生窒息,随后进入基坑施救的4人也发生窒息,5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2. 7月8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胜利电厂建设工程发生一起人身伤亡事故,1人死亡。施工单位黑龙江华能电力技术有限公司作业人员在2号炉8号磨煤机左侧安装弹簧支架过程中,弹簧支吊架滑落砸中作业平台,导致作业平台上的1名施工人员高坠,经抢救无效死亡。

  3. 7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胜利能源分公司胜利发电厂建设工程发生一起人身伤亡事故,1人死亡。施工单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劳务分包单位安徽翰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1名施工人员在脱硫综合楼清理垃圾时,被高处掉落的一根脚手管砸中,经抢救无效死亡。

  4. 7月25日,国投生物吉林有限公司所属吉林省梅河口市阜康热电有限公司发生一起人身伤亡事故,1人死亡。阜康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按照指令到水源地关闭3号井阀门,1名下井作业人员穿戴好长管呼吸器后,在下井操作阀门时突然倒在井底,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注:以上统计数据执行《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599号令)、《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493号令)、《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电力安全事件监督管理规定>的通知》(国能安全〔2014〕205号)和《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单一供电城市电力安全事故等级划分标准的通知》(国能电安〔2013〕255号)。

  电力安全监管司

  2020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