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赴基层供电单位 开展现场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为深入了解供电企业在电力安全生产、供电质量、“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近日,云南能源监管办赴昆明供电局基层供电单位开展现场调研。

  调研期间,云南能源监管办负责同志先后走访了石林圭山供电所、寻甸金所供电所,实地了解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基层供电所安全建设和安全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基层供电单位员工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从现场安全管控、提升服务水平、强化业务能力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积极鼓励基层供电所开展创先争优工作。

  云南能源监管办负责同志对昆明供电局近年来在供电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当前供电能力、供电质量以及供电服务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就12398投诉频发,部分配网线路频繁停电和基层供电所安全管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监管要求。一是供电企业要继续转变思想,认真抓好落实,多从客户的角度想问题、看问题,更好的完善服务补救机制,提升“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助力云南电力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二是突出基层供电单位安全管控,持续夯实基层班组安全管理及安全文化建设基础,加大力气彻底根除习惯性违章、风险识别不全面、标准化作业规程执行不到位等问题,杜绝各类电力安全事故事件发生。三是突出解决群众用电问题,以95598投诉事项为重点和关键,开展一次“低电压、频繁停电”专项整治工作,加强配网建设和农网升级改造力度,从根本上切实解决局部地区存在的电网薄弱、持续供电能力不强、电能质量差等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用上电”、“用好电”,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