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积极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安全素质、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依据《河南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工会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河南能源监管办积极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河南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和疫情防控形势,成立了活动组委会,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对“安全生产月”作出部署。一是开展宣传教育。在公共区域的醒目位置张贴标语,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并且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活动宣传标语,将安全生产理念深深印刻在每个人的内心当中。二是开展学习研讨。积极搜索学习素材,编写课件,组织全办职工深入学习188体育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其中的意义,提高对安全生产的认知。三是开展事例警示。通过集体观看“7.19”事故警示教育片,用活生生的事故案例教育职工,安全隐患其实距离我们很近,稍有不慎就会造成终身遗憾,需要防微杜渐,切实提高安全素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四是开展安全知识竞赛。通过现场答题和讨论,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进一步巩固、增强了大家的安全知识。五是开展隐患排查。按照活动要求,综合处对我办公共办公区域用电、消防等设施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各处室对本处办公区域的电脑、充电器等用电设施进行检查,形成良好的工作用电习惯。六是要求职工重视日常生活中交通、消防等安全规定的落实,进一步熟悉办公区域内的应急通道,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并主动将学习到的安全知识传递给家人、朋友,提高每个人的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只有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丰富安全知识,夯实安全基础,才能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职工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于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控、安全生产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