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特色农业促脱贫 金银花变扶贫花 山西能源监管办定点帮扶送扶贫工作逐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06-17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为深入贯彻188体育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能源局2020年定点扶贫责任目标分解表》工作任务,推动定点帮扶甘肃通渭县、清水县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山西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工作思路清晰,消费扶贫、助学扶贫、扶智扶贫等多举措同步进行,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扶贫工作逐显成效。

  截止5月底,山西能源监管办党员群众踊跃购买甘肃通渭县、清水县农特产品,消费扶贫购买额累计达到5700元,同时积极向身边亲朋好友推荐两县农特产品,推荐购买消费扶贫农特产品累计4897元。办内5名同志决意捐资助学,超额完成既定捐资助学2名的年度目标。同时,山西能源监管办全体干部职工坚信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为巩固扶贫成效,提升困难群众自我发展动力,通过沟通调研,决定帮扶通渭县农产品行业金银花产业的发展,并于6月12日邀请山西农业大学教授,通过远程视频会议形式,对通渭县60余名基层干部和种植农户开展了金银花、黄花菜等农作物技术培训。

  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山西能源监管办将全力以赴、克服困难,精准落实扶贫措施,在目前开展的帮扶工作基础上,将还会通过机关工会集中购买、发动亲朋好友和有关企业食堂购买相关农产品等措施,按要求完成年度扶贫责任目标,助力两县人民脱贫脱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