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对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监管约谈
发布时间:2020-06-09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水平,6月1日,国家能源局依据《电力安全监管约谈办法》(国能发安全〔2018〕79号)等有关规定对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开展了安全监管约谈。

  国家能源局强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要坚决贯彻188体育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有关政策文件要求,落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安全发展,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分析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复杂的形势,按照“原因未查明不放过、责任人未处理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原则,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总结反思,深挖事故根源,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防止事故多发频发,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国家能源局要求,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要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建立完善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的长效机制;要结合本单位安全生产形势和各类工程特点,认真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对于安全生产条件不具备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的,坚决予以停工整顿;要强化对工程参建单位安全生产的评价与考核,坚决清理安全责任不落实的企业;要加强对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充分发挥监理单位的工程监理作用。

  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郭智出席约谈会并讲话。国家能源局安全司负责同志,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及安质部、基建部负责同志参加了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