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周密部署学校复课及高考、中考期间供电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1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近期,山东大专院校、中小学陆续迎来复学复课,全省高考、中考考试时间又延期到7月份,正值酷暑高温和用电负荷高峰时段。为保障当前一段时间各类学校及相关重要用户的电力供应,为广大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山东能源监管办就学校复课及高考、中考期间供电服务工作做出部署。

  山东能源监管办强调,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做好电力供应及服务工作关系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民生和社会稳定,是疫情常态防控下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各电力企业要充分认识复课及高考、中考保电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措施,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为我省学校复课及考生创造更好条件,确保他们能够安心学习,顺利考试。

  山东能源监管办要求,各电力企业要深入排查隐患、及时化解风险,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打好安全基础,为全省电力系统稳定运行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供应保障万无一失。

  山东能源监管办要求,供电企业要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方案,全力保障学校、居民生活等重要用户的正常供电,不得以任何理由限供、停供学校及相关辅助单位用电,特别是要保障农村中小学用电。供电企业要指派专人主动与学校对接,全力做好供电服务工作,协调解决学校用电存在的问题;要制定严密的保电预案,加强抢修人员、抢修车辆和抢修设备管理,做好应急响应,全力保障学校、考点用电安全稳供。

  山东能源监管办将进一步加大投诉举报受理力度,12398能源监管热线24小时值班,全时段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第一时间受理群众诉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满意用能,对保电工作走形式、不重视、不落实以及故障处理不及时等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