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张天任:填补低线市场新能源交通空白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经济日报

  “低速四轮电动车在我国城乡拥有广阔市场,深受群众喜爱,其具有性价比高、方便快捷等优势。建议发展低速四轮电动车,以填补低线市场的新能源交通出行工具的空白。”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十分关注低速四轮电动车产业的发展。

  张天任代表说,近年来,国家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但从供给结构来看,新能源交通出行工具仍显单一,不能精准满足超大规模市场中不同消费群体的有效需求,而低速四轮电动车在中小城市有市场,满足了三、四线以下城市和乡村居民的出行需求。

  “目前低速四轮电动车产业的发展面临产业政策不够明晰、产品标准不够明确、产品‘身份’模糊不清等问题。”张天任代表建议,地方政府可因地制宜制定低速四轮电动车产业发展政策,规范低速电动车产业的发展。相关部门应征求企业和行业协会的意见,制定出符合产业发展的产品标准。(记者马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