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核电安全综合督查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5月19日,福建能源监管办主要领导带队对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开展核电安全“四不两直”现场督查。

  督查组采用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和询问座谈等方式,重点督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和安全人员配备情况、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执行情况、核安全文化建设情况、人员培训和授权等情况,在建机组工程建设组织管理情况,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的建设及实施有效性;实地检查核电工程常规岛及其附属工程的施工安全管理情况,包括现场文明施工、成品保护、高处作业、动火作业、起重吊装、重点施工区域的人员管控情况等;仔细查阅安全管理有关制度文件、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等文件资料。

  督查组通报了国内核电机组近期发生的事件以及福建省电力安全生产情况,要求福清核电深刻汲取事件教训,进一步做好电力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同时,福建能源监管办主要领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三是要抓好自身防疫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力争新机组及早安全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