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国华能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守望相助 抗疫保电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经济日报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和柬埔寨能源建设的重点项目,由中国华能集团建设的桑河二级水电站自2018年12月份建成投产以来,为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注入动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水电站干部员工为当地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彰显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国际合作精神。

  抗疫期间,桑河水电公司有一对坚守岗位的“90后”夫妇被大家称为“模范夫妻”。丈夫潘杞是桑河二级水电站的一名维护人员。目前正是水电站的检修期,检修工作繁忙。然而由于疫情,春节回国休假的员工无法及时返岗。面对水电站人手不足的情况,潘杞主动承担起更多的工作,在40℃的环境下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妻子李雪艳是桑河水电站财务部员工,也同样坚守在岗位。夫妻二人在特殊时期一起在柬埔寨抗疫保电,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着国际疫情形势发展,华能桑河水电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应对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公司及属地政府机构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公司建立了疫情防控网络,强化联防联控,加强与我驻柬埔寨大使馆联系,及时关注、收集地区灾害、疫情等预警信息。公司还与我驻柬埔寨大使馆、金边中柬第一医院、当地卫生防疫部门等建立了联防机制,确保应急诊疗救治通道的畅通。(记者李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