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贵州能源监管办开展防汛安全督查
发布时间:2020-04-03 来源:贵州能源监管办

  近日,贵州能源监管办对索风营水电站开展防汛安全督查。重点检查了防汛准备和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现场查看了水电站厂房、大坝和泄洪设施等重点区域,查阅了相关资料,对坝上应急柴油发电机进行了启动试验。

  贵州能源监管办要求,一要深入贯彻188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能源局和贵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立足防早汛、防大汛、抗大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汛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二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地质灾害、火灾等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防汛主体责任,认清安全生产的严峻复杂形势,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开展预案演练和技能培训,加强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设,保障抢险物资充足到位,确保安全度汛。三要认真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面压实责任,推动关口前移,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管控好重点区域、重要设备、薄弱环节和危险点,切实做到“五落实、五到位”。四要加强协调联动,完善与当地气象、水务等部门的会商机制。加强防汛宣传和动员准备,提高周边群众的防汛抗灾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按规定做好信息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