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高效办理发电企业“子改分”电力业务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0-04-03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为切实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提高行政许可效能,近日甘肃能源监管办针对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等发电集团所属企业“子改分”后电力业务许可简化了程序。

  对于因企业内部改制发生主体变化的已运营发电机组,一是集中办理:由法人企业集中办理各分公司电力业务许可证,统一出具文件列明各分公司“子改分”、已关停、法人改变等情况,不再要求各分公司单独提供说明;二是精简申请材料:不要求企业对原有核准文件、批复文件进行变更或调整,直接在电力业务许可监管与市场服务平台导出原有许可文件资料;三是缩减程序:由以前的转让、注销、新申请等程序调整为同时办理注销、变更等业务。

  发电企业表示,甘肃能源监管办通过简化许可程序,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从中体会到了甘肃能源监管办疫情防控期间,简化许可、优化服务的决心和扎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