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督促玛尔挡水电站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安全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近期,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联合青海省能源局印发了《关于做好玛尔挡水电站疫情防控和防汛安全相关工作的通知》,督促玛尔挡水电站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安全相关工作。

  玛尔挡水电站基建项目是青海省省黄河上游建设的重点水电项目,由于项目迟迟不能完工,围堰和导流洞均超期服役,且导流洞安全隐患始终未能完成排查,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电力保障服务和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仔细梳理、详细排查辖区内电力企业,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玛尔挡水电站重点关注,要求项目控股方和建设方要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深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一是要对项目驻地留守人员及外出人员进行梳理统计,做好施工现场疫情管控工作;二是要严格按照防汛安全主管部门和当地政府要求,重点针对项目围堰、导流洞等关键节点,提前排查安全隐患,并编制2020年度防汛应急预案和防汛工作方案,报相关部门备案。三是健全防汛组织机构,保障工程防汛安全投入,加强工程防汛度汛风险管控,做好安全预警管理,确保防汛度汛安全;四是加强与地方政府和防汛安全主管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通信畅通、反应灵敏、协同迅速的防汛联动机制,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下一步,我局还将持续关注玛尔挡水电站基建项目进展情况,督导辖区内电力企业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打赢疫情防控、保证安全生产这场关键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