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党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全省能源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能源监管办党组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188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办干部职工,扛责任、勇担当、抓落实,保安全、保供应、保民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能源保供,在扎实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做好河南能源保供工作,全力服务河南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局。

  一是见事早、行动快,切实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1月20日,188体育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批示以后,河南能源监管党组立即召开会议,要求全办干部职工高度重视疫情变化,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责任切实扛在肩上,并就疫情防控和保障全省能源供应工作进行了初步部署。随后,根据疫情变化,河南能源监管办党组坚决贯彻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防控举措,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在疫情防控期间,河南能源监管办党组切实发挥领导和表率作用,主要负责同志在连续两年未回家过年的情况下,继续在郑承担带班工作,现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综合处负责同志主动放弃假期,在人员有限的情况下,认真组织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全办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二是强措施、严管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抓实、抓细、抓落地是关键。河南能源监管办党组认真贯彻局党组工作要求,专门印发了做好职工返岗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制定了人员返岗管理、入门管理、出勤管理、办公管理、公共环境、交通出行、来访管理、用餐管理等8个方面的具体措施。防控到人,关爱到人,为到单位上班职工购买了消毒液、口罩、测温仪等防护用品,每天对进出单位人员检测体温,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杜绝无关人员进入单位办公场所,确保办公人员身体健康。切实加强上班、值班管理,能网上办理的事项尽量网上办理,暂时关闭政务服务大厅,减少人员聚集和直接接触。主动融入,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属地政府疫情防控安排,主动与郑州市大石桥街道办对接,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保供应、保民生,切实保障疫情期间能源供应。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需要坚实的能源保障。河南能源监管办党组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能源保障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督导企业深入排查,制定落实方案和安全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及时准确全面报送能源数据,密切关注省内能源行业运行情况,加强能源供需情况分析,协调解决当前电煤采购、运输等存在的突出问题,保障能源行业稳定运行。指导电力企业切实保障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能源供应,全省各级电力企业组建营销服务应急支援队伍374支,已为578家防疫重点场所开展供电服务保障,累计出动人员2.6万人次,车辆 9581 车次,接入应急电源348台。会同地方能源管理部门,全面摸清全省能源底数,明确保供重点,加强协调统筹,形成多方合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省能源安全稳定供应。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河南能源监管党组将按照国家能源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进一步增强防控部署执行力,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