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20年春节期间湖南能源需求疲软,供应保障有力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2020年春节期间,湖南能源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春节能源供应保障会议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保障了全省能源供应。

  电力方面,春节期间湖南电网最大负荷2559.7万千瓦(除夕日),最大日电量4.65亿千瓦时。相比去年春节,初四及以前最大负荷增长21.1%,最大日用电量增长24.8%,最大负荷低于全网最大供电能力,电力供应充裕;按农历日同比分析,自初五起,日最大负荷和日电量均出现负增长,此后同比下降幅度逐渐加大,其中最大负荷最大降幅达25.9%,日用电量最大降幅达32.7%。这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假期延长,工厂普遍未复工,而去年同期则假期已结束,企业已普遍开工。目前,全省电煤库存较高,水库水位偏高,来水形势较好,电力供给充足,而电力需求严重不足。

  油气方面,天然气消费量较节前大幅下降,日需求量均在1000万立方米以下,最大日供应能力可达1900万立方。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车辆出行减少,成品油需求疲软,表观日消费量不足1.3万吨,为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左右。由于节前库存较高,春节期间销售出库不足,成品油企业出现压库现象。

  总之,春节期间,湖南省能源需求同比下降,供应保障有力。节后需求仍然不足,供需形势仍然相当宽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