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1月3日,河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188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河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讲话,河南能源监管办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河南能源监管办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听取机关纪委2019年述职述责情况报告,签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一年来,河南能源监管办坚持以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国家能源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全面加强监督管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河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讲话指出,通过开展一系列工作,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和底线意识进一步增强,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保持良好态势。但是我们还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统筹推进能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要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勇于担当,要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注重抓早抓小,抓实抓细,不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廉政警示教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监督卡制度,加强监督闭环监督。健全完善党员干部廉政谈话制度。加强和规范权力运行。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三是要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和水平,加强学习和教育培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提高履职尽责水平。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能源监管干部,促进河南能源监管工作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