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通报2019年重点专项监管现场检查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24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按照国家能源局统一部署,湖南能源监管办于9月至10月对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所属湘潭和邵阳供电公司及湖南郴电国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供电企业开展了2019年湖南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重点专项监管现场检查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整理,形成了书面通报材料。近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重点专项监管现场检查工作情况通报会,对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湖南郴电国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3家供电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湖南能源监管办从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12398热线投诉举报共性问题以及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三个方面通报了本次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通报指出,各相关供电企业基本能够落实重点专项监管工作有关部署和要求,积极配合现场检查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但部分供电企业在12398热线投诉处理管理、供电“两率”管理、用户受电工程业扩报装时限、电力业务许可制度执行等方面仍存在不少问题需要改进。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湖南郴电国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就如何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做好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各单位表示,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全盘接收,坚决按照监管要求,认真研究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提升企业依法依规经营水平。

  湖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做好下一阶段重点专项监管工作,他从提高认识、强化担当、落实责任等三个方面做了阐述,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工作。各有关供电企业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刻认识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工作事关人民群众民生福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企业自身形象和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面查找服务短板,不断提升供电服务品质、量化服务质效,切实提升广大电力用户获得感和满意度,满足人民群众 “好用电、用好电”的需求。二是要正视问题,切实做到整改闭环。各有关供电企业要聚焦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形成原因,深挖企业内部管理短板,提升内控水平、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技术管理,特别是要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经营。同时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做到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闭环。三是要依法依规,强化监管权威。湖南能源监管办将进一步加强重点专项监管现场检查后续工作,督促各被检单位按时报送整改情况报告,根据各供电企业整改落实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等监管工作,对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