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积极推进承装(修、试) 电力设施许可“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今年,东北能源监管局黑龙江业务办按照东北能源监管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的工作思路,在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方面,主动探索“简”的审批方式,“查”的事中事后监管举措,“信”的激励惩戒监管手段,积极践行“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方式,并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一是坚持筑牢基础。结合黑龙江地域实际,认真制定“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案,积极研发简易抽查程序,组织开展检查人员的许可业务、标准化现场核查和行政执法培训,制定检查通知书、廉政告知书、现场检查反馈书、信用承诺书、整改通知书等格式文本,为后续检查奠定基础。二是坚持突出规范。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现场检查程序和随机抽查的有关规定,按照抽查比例,统一抽查程序、统一抽查标准、统一文书格式,保证检查标准化、规范化。三是坚持注重实效。突出精准监管,重点对未参加年度自查报告、新申请和联合惩戒企业的提高抽查比例,做到有的放矢;突出惩戒闭环,针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依规处罚,并将检查结果予以公开,保证“查”有实效;突出引入信用,将问题企业纳入信用监管平台,切实发挥“信”的惩戒作用。

  通过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方式,“改零散为集中,提高监管效率”、“改专人为随机,规避廉政风险”、“改人为为标准,实现规范检查”,保证“简”而不乱,实现放管结合,促进了资质管理高效规范健康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