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召开蒙西地区燃煤发电企业节能减排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2019年11月28日,华北能源监管局在呼和浩特召开蒙西地区燃煤发电企业节能减排工作座谈会。华能北方、华电、京能、蒙能等4家发电集团和9家燃煤发电企业近20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企业节能减排工作情况汇报,就节能减排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座谈。按照《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年)》要求,蒙西地区燃煤发电企业基本可以在2020年底前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但受电网运行方式、电煤质量等原因影响,部分燃煤发电机组无法完成“到2020年,现役燃煤发电机组改造后平均供电煤耗低于310克/千瓦时”的煤耗要求。会议还就企业反映集中的超低排放电价补贴政策落实、机组启动期间污染物排放考核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华北能源监管局将加强燃煤发电企业节能减排工作,完成2019年度节能减排监管工作,向社会发布监管通报,督导蒙西地区燃煤发电企业按国家要求于2020年底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工作,针对煤耗无法达标和未落实超低排放电价补贴政策的问题组织专项调研,积极协调解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