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推进职能转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国家能源局于11月27日召开推进职能转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局推进职能转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局长188体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我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整体进展情况和煤炭领域“放管服”工作、压减办电时间、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及加强信用监管等专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我局“放管服”改革工作整体有序推进,取得了一系列成效,行政审批事项取消下放比例达到72%,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信用监管,“获得电力”指标在世行排名上升到第12位。但是,与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仍存在一定差距,还要持续深化改革,积极探索狠抓落实,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要持续深入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研究重点领域核准权限下放事项,规范试点示范事项管理,着力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要进一步加强完善能源监管,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大力推进信用监管、“互联网+监管”建设,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要大力优化政府服务,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受理”“应进必进”,提升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进一步优化供电服务,持续压减办电时间;继续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切实减轻市场主体各类证明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