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立足职能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2019年,河南能源监管办深入贯彻188体育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会议精神,立足能源监管职能,克服单位小、人员少、资源缺等现状,积极开展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开展扶贫工作调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成立调研组,深入基层专题开展电力扶贫工作调研,全面掌握光伏扶贫电站发电运行、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电力扶贫实施效果等情况,挖握典型做法,发现存在问题,总结工作经验,助推扶贫攻坚任务落实。

  二是发挥地域优势,组织专家到西部培训扶贫。针对通渭县脱贫攻坚中产业扶贫特别是养殖方面技术相对缺失的难题,发挥河南农业大省的优势,邀请河南农业大学畜牧教授付彤等专家组成扶贫专家组,专程到甘肃省通渭县开展产业扶贫帮扶系列活动,通渭县各乡镇共有400余人参加了扶贫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欢迎和高度认可。

  三是推动消费扶贫,助推产业发展。鼓励和发动办内同志购买河南贫困地区农产品10421元,购买甘肃通渭贫困地区农产品1万元,组织通渭县孟河村群众来郑州参加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会,加大对通渭县农产品“陇上孟河”的宣传力度,助推产业发展,推动消费扶贫。

  四是组织办内力量,开展捐资助学。把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帮助教育扶贫,对甘肃通渭县孟河村10名贫困小学生进行捐资助学,共捐助资金5000元。

  2020年是全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河南能源监管办将充分发挥能源监管职能,继续积极开展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圆满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