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解读“两个细则” 促进厂网和谐
发布时间:2019-11-06 来源:

  10月25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充分利用厂网联席会议平台,针对甘肃电力市场《西北区域发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和《西北区域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两个细则”)执行情况,再次向各电力市场主体解读,促进厂网和谐发展。

  为确保西北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西北能源监管局先后于2009年4月、2012年1月、2015年10月和2018年12月颁布了4个版本的“两个细则”。执行过程中,部分新能源企业反映,2019年1月1日起执行的第四版“两个细则”存在总体考核费用增长过快,企业负担较重等问题。

  针对这一问题,甘肃能源监管办在三季度厂网联席会上再次向电力企业宣贯“两个细则”修订的必要性,讲解第四版“两个细则”的修编思路,通过数据比对、实例分析,突出第四版“两个细则”在促进电网安全、建立良性竞争机制方面的作用。通过宣贯和解读,使市场主体对执行“两个细则”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引导新能源企业通过提高管理水平,降低企业考核压力。(市场处 刘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