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与华中局共赴江西省信丰县虎山乡中心村开展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帮扶工作力度,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根据国家能源局党组关于与贫困村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的工作安排,10月17日,华北能源监管局党组成员带队,与华中能源监管局相关同志一行组成工作队,赴江西省信丰县虎山乡中心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

  开展学习教育,推动基层党组织理论武装。在共建中,工作队结合中心村党支部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介绍华北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坚持政治学习和理论武装,原汁原味地深入学习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体学习了188体育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和188体育总书记在赣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188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摆脱贫困意识共建美好家园。

  坚持群众路线,深入调研村情民意。在共建中密切联系群众,华北局、华中局一行与中心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共产党员代表和贫困户进行座谈交流。中心村第一书记介绍了党建工作及党建引领脱贫情况。村干部代表谈了自己在村小组内工作情况和党组织对自身的帮助。贫困户代表谈了近年脱贫攻坚对自己家庭生活带来的显著改善和对中心村带来的变化,村中小孩子都能够稳定地上学,基本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在座谈中,面对面了解了村“两委”干部、全村党员和驻村工作队员情况,详细了解中心村人口户数、学生就学、农业生产、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以及香菇种植基地链接贫困户、村内公益性岗位就业与外出务工就业、兜底低保、教育扶贫补助、易地搬迁、医疗保障等扶贫措施和贫困户脱贫成效。在共建活动中,华北局和华中局一行还现场察看了中心村村容村貌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大厅、虎山河河堤整治点,调研了小康用电示范县农网改造点羊岗头台区。

  务实探索共建措施和途径,以党建共建助力脱贫攻坚。在共建中,华北局和华中局一行介绍了派出能源监管机构职责及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电等情况。华北局和华中局还将共同研究,协力在供电服务、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等方面为中心村脱贫攻坚提供帮助。下一步结对共建党组织将加强密切沟通,通过消费扶贫、帮困助学等形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解决具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