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

  国家能源局安排部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以来,山东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根据国家能源局工作要求以及我省实际,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与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重点专项监管和12398热线投诉举报共性问题重点专项监管统筹结合、统筹推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迅速部署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山东能源监管办第一时间会同山东省能源局研究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健全工作机制,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转发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通知》,立即在全省部署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专项整治工作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排查整治农村电网公共基础设施正常使用和日常维修养护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二是结合专项整治要求,运用供电常态监管统计数据库,有针对性地督促重点地区解决低电压问题。运用山东能源监管办供电常态监管数据库中全省各地电压合格率数据,结合12398热线群众反映问题,认真梳理出我省目前出现低电压问题较多的地区,下发整改通知,要求相关企业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提出具体可行的改进措施和方法,明确整改时限,解决低电压问题,力求把问题解决在群众身边,让群众感受到专项整治的成效。

  三是对全省重点地区开展检查督导,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根据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山东能源监管办将会同山东省能源局选取有代表性的4个县,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情况检查督导。检查督导内容涵盖农村电网供电服务、运行维护、供电质量、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进展及资金使用情况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其他问题,力求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下一步,山东能源监管办将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开展好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和各项重点监管工作,把问题解决在群众身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专项整治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