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陈涛主任介绍如何推进《关于实施电力业务许可信用监管的通知》落地实施
发布时间:2019-10-29 来源:国家能源局

  10月29日,国家能源局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能源经济形势、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以及12398投诉举报受理情况等,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刚才陈主任已经介绍了《关于实施电力业务许可信用监管的通知》的有关情况,《通知》明确要求实施电力业务许可和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信用分类监管,那么如何推进《通知》落地实施呢?

  [陈涛]为推进电力业务许可信用分类监管落地实施、规范开展,我们编制了《电力业务许可信用监管应用措施清单》(2019版)(以下简称“电力业务许可措施清单”)和《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信用监管应用措施清单》(2019版)(以下简称“承装(修、试)许可措施清单”)。两个清单均由应用事项、信用分类标识和信用监管措施3个主要要素组成,电力业务许可措施清单包含应用事项17项、信用监管措施67项,承装(修、试)许可措施清单包含应用事项9项、信用监管措施36项,对派出能源监管机构规范开展信用监管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例如:信用良好、守信企业在办理行政许可新申请、许可事项变更时,申请人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可选择容缺受理的方式办理,由申请人签署申请容缺受理承诺书,承诺在约定期限内补正补齐材料,许可机关予以受理,申请人可以一边准备材料,一边受理初审,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实现守信激励。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