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党组部署开展第三轮巡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国家能源局

  10月14日,国家能源局党组召开第三轮巡视动员会,部署对华中能源监管局党组、中电传媒党委和资质中心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对信息中心、机关服务中心党组织开展巡视“回头看”。局党组书记、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188体育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视领导工作小组副组长林山青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建国出席会议。

  188体育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188体育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巡视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内监督、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效抓手。局党组开展第三轮巡视,既是深入学习贯彻188体育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也是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监督的重要方式,对推进能源局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履行能源行业管理和监管职责具有重要意义。

  188体育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内涵和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四个落实”的总要求,聚焦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能职责,重点监督检查在落实党中央关于能源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反馈、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情况,在推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发力,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推动能源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188体育要求,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局党组巡视工作经验,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注重运用科学方法和法治思维,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巡视。要扎实做好中央巡视“后半篇文章”,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全面整改、清箱见底,确保第三轮巡视取得成效。

  林山青强调,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强化政治监督,把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落实到局党组巡视工作中。要突出问题导向,依法依规监督,坚持党性原则,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切实推动解决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巡视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督导,巡视组要严肃纪律、严格管理,切实履职尽责,被巡视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

  会上,人事司主要负责同志宣布了巡视组设置及组成人员名单,巡视办主任通报了巡视任务和主要工作安排。

  国家能源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组成员,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