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向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陕西分公司反馈监管意见
发布时间:2019-09-06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规范天然气市场秩序,维护市场公平公正,9月3日,西北能源监管局针对天然气购销合同专项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向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陕西分公司反馈了监管意见。

  西北能源监管局行业监管处听取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陕西分公司对天然气购销合同签订及执行情况的汇报,通报了专项监管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监管要求:一是加强与下游企业的交流沟通,结合承受能力制定天然气销售策略,避免造成价格上涨、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局面;二是严格履行合同,确保合同气量足额供应,科学、公正界定短提、短供,确保天然气市场稳定;三是按照天然气利用政策及保供要求,优化资源配置,保民生、保重点、保发展,有序发展天然气市场;四是认真开展合同自查,发现并及时修订有失公平的条款,确保市场交易公平公正;五是提前做好建国70周年、冬季天然气保供有关准备工作。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陕西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对专项监管指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诚恳接受,逐项对照研究整改措施,做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持续加强辖区天然气行业监管,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促进天然气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