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组织电力企业有效应对第9号台风“利奇马”
发布时间:2019-08-21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于8月10日1时45分前后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10日22时,台风中心进入江苏,11日12时,台风中心穿过江苏东部进入黄海。受台风影响,9日开始江苏大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省陆上风力7~8级,太湖及沿海海面10~12级。

  此次台风正面经过江苏,风力强、雨量大、持续时间长,防台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江苏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一是迅速落实国家能源局和省政府工作部署。8月8日,办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对电力行业防台防汛工作进行布置,8月9日,全办启动防台应急响应,组成两个工作组,做好提前赶赴台风沿线地区准备。二是督促电力企业落实防台措施。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水电站大坝防御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转发《省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关于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督促电力企业对重要电力设备开展特巡,做好地势低洼、易受水淹的变电站防洪抢险工作,要求台风过境期间,沿海电力建设工程全部停止施工,海上风电船只全部回港避风。三是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办主要领导和相关处室24小时在岗值班,值班期间,加强与电力企业沟通联系,及时摸清电网及电力用户受损情况,督导电力企业投入抢修人员5335人、车辆1744台,全力开展抢修工作。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向国家能源局报送防台快报信息4份。

  截至8月12日8时,江苏电网运行平稳,各统调电厂运行正常,各水电站水库大坝运行安全,未接到电力人身伤亡事故及重要电力用户停电事件报告。全省累计停电用户40.6万户,已恢复40.2万户,还有0.4万户正在抢修,预计12日18时前全省受影响用户可基本恢复供电。

  下一步,江苏能源监管办将按照国家能源局和省政府有关要求,密切关注台风带来的暴雨影响和沂沭泗地区防洪工作,继续督促电网企业在保证安全情况下全力组织抢修,尽快恢复所有受影响电力用户的正常用电,全力保障江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