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证后监管 督促企业执行许可制度
发布时间:2019-08-21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维护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业务市场秩序,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把好许可准入关的同时,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后监管。

  一是在许可系统中对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人员入职(离职)变更申请功能进行完善的基础上,督促企业通过行政许可系统报送人员变化情况,实时掌握企业人员状况。二是采取综合协同监管与“双随机 一公开”相结合的方式,对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保持许可证条件情况,是否存在出租、出借许可证、非法转让许可证的行为,是否存在未取得许可证或者超越许可范围非法从事承装、承修、承试电力设施活动的行为,是否存在未按资质许可规定将电力施工业务发包给单位或个人的行为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三是继续强化信用监管,以信用体系建设为载体,创新监管模式,推动监管从主要依靠行政处罚手段向运用信用惩戒、激励手段转变。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继续探索证后监管新方法,以许可制度促进营商环境优化,促进市场公平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