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贵州能源监管办召开厂网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02 来源:贵州能源监管办

  7月30日,贵州能源监管办召开2019年上半年贵州电力行业厂网联席会议。在黔各电力集团及各统调电厂、贵州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有关负责同志80余人参加会议。贵州省能源局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贵州市场交易情况及下半年市场交易工作安排,分析研究了上半年贵州电力运行情况及下半年电力供需形势,在黔各电力集团介绍了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会议通报了贵州火电厂最小运行方式及机组最小技术出力核定工作开展情况和新版“两个细则”考核情况,就贵州黑启动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实施细则进行了讨论。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落实迎峰度夏工作部署,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火电企业要加强电煤采购和设备运行维护,切实减少机组非计划停运次数和时间;电网企业要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需求侧管理,提高机组运行水平。二要促进建立清洁能源消纳长效机制,切实做好火电厂最小运行方式及机组最小技术出力核定工作,充分挖掘火电机组调峰潜力,确保贵州清洁能源消纳目标的完成。三要稳步推进贵州电力市场建设,开展辅助服务市场和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研究,积极参与黑启动辅助服务市场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