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加强用电报装情况明察暗访促进供电服务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19-08-02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重点专项监管工作要求,全面了解供电企业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提升及各项任务落实情况,进一步督促供电企业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提高用户获得感,近日甘肃能源监管办结合供电综合检查问题整改复查,对酒泉、嘉峪关地区部分供电营业厅“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对2019年1至5月份部分新装、增容的小微企业和高压用户用电报装情况进行了电话回访。

  从明察暗访及电话回访的236个电力用户情况看,各供电营业厅工作人员服务到位,大部分用户对供电质量和供电服务水平比较满意,但也有小部分用户对用电报装时限和服务行为提出意见和建议,对预付费缴费模式表示质疑。我办对用户提出的问题向相关供电企业进行了核实,对部分营业厅信息公开不到位,未按季度公布供电可靠率、电压合格率等供电质量信息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下阶段,甘肃能源监管办将进一步加大用户“获得电力”重点专项监管督导力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非现场监管手段,突出随机抽查和经常性监管措施,不断提升监管效率和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