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监管约谈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25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广西南宁就麻石电厂在大坝安全注册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约谈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国家能源局大坝安全监察中心代表、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及麻石电厂的主要负责人参加约谈。

  国家能源局大坝安全监察中心对麻石电厂开展第五次大坝安全注册检查时,发现麻石电厂存在闸门锈蚀严重、大坝表面损毁严重、未配备水工专责、现场监督检查不到位等安全隐患,此外,还存在第四次大坝注册定检发现的问题没有按照要求整改的问题。因此,大坝中心将麻石电厂大坝注册等级由甲级降为乙级。

  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强调,保障水电站大坝安全是能源监管的底线之一。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要保障麻石电厂安全改造所需的资金,配备专业技术人员,督促麻石电厂及时开展大坝隐患消缺工作。麻石电厂要履行业主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整改计划,按时间进度推进隐患整改,特别是对于管理、制度方面的隐患要立查立改,不断夯实大坝安全管理基础,保证水电站大坝安全万无一失。

  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及麻石电厂主要负责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别汇报了现阶段整改情况和下一步整改计划。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麻石电厂列为重点监管对象,督促电厂落实大坝隐患整改,坚守安全监管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