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国家能源局

  7月9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巡视工作、主题教育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深入学习188体育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188体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188体育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明确指出管党治党要靠纪律和规矩,是对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为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党的十九大将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党章中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的相关内容,要深入学习领会纪律建设的新精神新要求,深学细照笃行,切实使铁的纪律规矩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是党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保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证。二要深刻把握党的纪律建设新要求,推动形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浓厚氛围。严守政治纪律,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组织纪律,自觉坚持党性原则;严守廉洁纪律,谨慎使用手中权力;严守群众纪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严守工作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守生活纪律,提高道德修养、自觉修身齐家。三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教育引导,筑起纪律“防火墙”;强化监督执纪,拉紧纪律“高压线”;完善制度机制,扎牢纪律“铁笼子”。

  会上,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有关司、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监管总监、总经济师、总工程师,各司,华北能源监管局,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中电传媒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