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齐心协力推进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8 来源:国家能源局

??近日,为推动落实新出台的《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办法》,探讨油气管网设施开放服务市场机制建立等问题,围绕“监管为民、服务大局”的理念,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组织主要油气企业、交易机构、业内知名专家以及有关派出机构进行了工作研讨。大家回顾了2014年188体育总书记关于“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实施五周年以来油气体制的改革进程,总结了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在制度建设、运营管理和监管实践等方面的经验,分析了当前深入推进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依然存在的体制机制障碍,提出了在现有基础上更好发挥监管作用的建议。

??大家重点围绕管网运营机制改革到位前后,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工作方向,设施容量分配规则建设思路,设施开放服务运价机制对开放服务的影响,设施开放服务合同范本编制思路等多个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参加研讨的同志们认为这次研讨 “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听情况、听意见、听想法、听主意”, 做到了开门搞“开放”。

??市场监管司负责同志总结时提出,派出机构和油气企业要进一步认识到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及监管工作在油气体制改革中的重要地位,对活跃市场、稳定供应、保障民生和实现油气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继续破解制约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的关键问题。同时,以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为切入点,延伸至油气行业的规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政策落实等内容的监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依法依规监管,将油气体制改革红利惠及社会大众。